建议将NGRINDER_AGENT_HOME环境变量默认指到安装目录下

建议将NGRINDER_AGENT_HOME环境变量默认指到安装目录下

higkoo
Windows下不允许建立 .ngrinder_agent 的目录或文件(属于没有文件名,只有后缀)。
官网的文档也要改 :www.cubrid.org/wiki_ngrinder/entry/installation-guide
直接把这个配置指向到安装目录最好了,简单易用!然后给个默认的配置,降低使用门槛。

我想设计的初衷可能是想支持多用户,以便不同的用户都能启动一个属于自己的Agent。但我认为这个功能可以视为高级功能,通过手动配置的完成。

让更多人能用起来,先走出第1步。

已提交pull : https://github.com/nhnopensource/ngrinder/pull/25

其它类似的bat和sh都可以改掉。

Re: 建议将NGRINDER_AGENT_HOME环境变量默认指到安装目录下

Mavlarn
以下是在github里面的回复,也回复到这里。

将ngrinder的文件目录放到user home里面,是当时有意这样设计的。原因是:
如果把文件目录放在安装目录的话,在更新ngrinder时,就需要手动的修改,例如把这些文件拷贝到新的目录。按我们的设计,就不需要做任何修改,就可以直接用新的文件替换。
而且,将程序文件跟一般文件分开也是绝大多数软件系统的做法,大都是为了更新升级的方便。也有助于在多用户的系统下,可以独立的使用而不相互影响。
将软件的配置等文件放在用户的home目录中,也是现在大多数软件系统采用的方式。不管是windows还是linux,在home目录下面都能看到很多.***的文件夹。

说到更新,由于在我们公司,ngrinder的测试平台包括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,有差不多10台左右的controller运行在cluster模式下,agent就更多了。如果要把文件目录放在安装目录下,更新就会非常繁琐。现在我们更新controller只需要使用集中部署工具,依次停止、更新war包、启动controller。对于agent端,就是直接更新文件,我们也正在开发自动从controller更新的功能。

至于默认的配置,对于controller,直接解压就可以使用。对于agent,如果controller和agent在同一台机器,也是解压就可以使用。在第一次运行的时候,配置文件夹会自动被创建,相应文件也被复制到里面。

如果想在第一次运行之前就自己配置的话,在windows下,要创建.ngrinder目录,只能使用命令行方式。

所以,默认情况下,还是就使用现有的方式,如果用户需要,可以像你的这种方式,在启动脚本里面定义HOME目录,或者设置系统变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