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长流程的测试

Kenny
我最近用nGrinder在试验做长流程的web 测试,有发现一个问题:
如果多个请求主在同一个test里去跑的话,会比较慢,如果把请求分到不同的test跑的话,总体会快些。

另外请教一下大家,如果我有一个长流程的测试,里面有比较多的请求,我要记录里面一些关键的请求的响应时间,有什么好办法吗?

我试了user define stats, 但貌似只有userLong0-userLong4以及userDouble0-userDouble4,最多就10个自定义统计项。

Re: 关于长流程的测试

Mavlarn
如果需要记录的数据比较多,用那个‘ user define stats’就不方便了,也不能自定义名称。

你可以用插件的方式,简单来说就是,对于测试我们提供了一些扩展接口,例如onTestStart, onTestStop, startSampling, stopSampling. 你可以开发一个插件,实现这些接口,在这个接口里面,你可以得到Console和test对象,你可以从这些对象里面获取你的数据,然后保存到一个csv文件里。然后把这个插件打包放到controller的特定目录里。就会自动被加载,controller也不用重启。而且,csv文件里面的结果也会自动被检测到(csv文件路径在指定的路径),显示到report的详细页面里。

可以参考这里:
http://www.cubrid.org/wiki_ngrinder/entry/plugin-guide

Re: 关于长流程的测试

Kenny
比如,我的测试脚本里有10个关键操作,我都要记录它们的响应时间,在test case里要通过什么方式传递给onTestStart plug in?